close

「喲,師母,好久不見了,老傢伙在你這裡不?」

「在這裡沒錯,而且一來就碎碎唸,非常煩」

來應門的,是一個作悠閒打扮,看上去很居家的人

在確認了來的是誰之後,就帶著看上去很溫柔的微笑側了側身讓他們走進屋裡

一眼看去,屋子並不算大,但卻讓人有著溫暖的感覺

而在小客廳那沙發上,一個穿著黃色道袍的青年正大咧咧地坐在那裡

「老傢伙,你又在裝年輕了啊?」

「笨徒弟,我說過很多次了吧?這才是我本來的樣子!我不是長黃大仙那樣的!」

這句句子不管怎麼想都覺得很奇怪……邊向招呼自己和九龍城君的人道謝,邊這麼地想著

黃大仙是這樣的人物……實在讓人很不放心……

 

「你那話很有語病啊臭老頭」

「好,我不跟你吵,話說回來,臭小子,我又不是你老爸,不需要把新娘帶給我看啊……那麼那個,初次見面,可以問你的芳名嗎?」

雖然是這麼說,但那人的表現卻似乎是對陌生的來人非常的地感興趣

「我嗎?我是九龍寨城公園」

話題突然就轉到自己身上來,小小寨也呆了一下才能反應過來

 

「你就是寨公?!不是沒生出來?!」

驚訝的聲音從旁邊傳來,小小寨這才想起自己並沒有向對方自我介紹過……

不過……這簡稱是怎麼回事……

 

「喂,你竟然用這麼老的名字來稱呼一個出生沒多久的少年嗎?而且不是我說,你怎麼會才剛知道啊……」
名字的問題似乎並不是只有自己注意,不知為何的竟覺得有點安心……

「我用甚麼名字來喊也和老傢伙你沒關係吧」

「我只是對你的未來感到憂慮,你這種改名方法會得罪很多人的,而且……」

 

「你們是有事才來找這個男人的吧?」

黃大仙的訓話還沒有說完便終於忙完,剛坐下的鑽石山打斷

前者立即就發出了怨恨的視線,但卻完全被後者無視了

 

「其實有事要找他的人是啊,是關於寨哥哥的事……」
把事情大概說了一次,到最後的部分,黃袍的男人似乎終於忍不住的爆笑起來

「白痴,你真的別再跟人說是我的徒弟了」

「就算很抱歉也得說,你的做法和目的差太遠了……」

不止黃大仙,連鑽石山都這麼說,那果然是錯得很離譜了吧

打算再詢問一下九龍城君而轉過頭去,但九龍城君那副散發著怒氣甚至是殺氣偏又無處宣洩的樣子卻把小小寨嚇到了

 

「對了,那笨蛋的殘局我不打算收拾,這種有違常理的事做起來累死了」

正在猶豫該不該出言安慰的時候,大仙的聲音再度響起,而且,還是拒絕自己的話

 

「臭老頭你只是想敲搾吧!」

「我覺得如果能幫上忙的話就別拒絕比較好……」

在自己還沒作出任何表示之前,其餘的兩個人就已經對大仙的話表達出不滿

 

「你們兩個……他本人都還沒說啥你們就先炮轟我是怎麼回事啊」

忿忿不平地向背叛自己的兩個人抱怨著,但卻連一個抱歉的眼神都沒換到

把所有人的反應都看在眼裡,判斷出大概那一位應該不會有轉機,於是只得暗暗地嘆口氣

 

「那……打擾到你,真的很不好意思……我再想想其他方法好了」

「喂老頭子,弄哭寨公的我絕對會殺了你的」

「讓和家人這麼友愛的孩子哭泣真是太差勁了……」

「好啊,你們都決定要背叛我了是不是,而且那孩子根本就沒有哭啊!!」

 

「嘛,算了算了,也不是不可以幫忙啦,不過亞山和小城都要聽我的要求」

沉默了一會,大仙突然像想到了甚麼似的露出了快樂的笑容

被點名的兩人對看一眼,然後很有默契地搖了搖頭

 

「看吧小朋友,這就是偽君子啊,記住了啊,有求必應的是那個黃大仙,不是我」

明知道不可能要求兩個萍水相逢的人為自己做到地步,但真的看著希望在自己面前崩潰,說不失望不難過的話,那果然是騙人的吧

「反正肯定還有辦法的,別這樣啦」

非常自然地摟著對方的肩,讓他靠向自己

完全不能想像這兩人其實才剛認識不到半天

 

「你看,十數分鐘前還連對方的名字都不知道,現在卻這樣了,人家老媽,你有甚麼看法?」

「不予置評,另外,請別用這種稱謂來稱呼我」

從旁邊傳來的體溫讓人覺得非常安心,以致於聽到這樣的揶揄也不想要離開

就算成功的機會其實並不會增,但有人替自己分擔了一半煩惱的感覺真的很好

 

要是,那兩個人也能讓自己替他們分擔就好了……

 

次回:我告訴你,不負責任的都不是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岸道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