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眼神,純真的笑容,組合起來,就是我對你的最初印象
作為實習醫師而來到這所精神病院時,第一個接手的病人,就是你
似乎是對著所有人溫柔地微笑,但其實,那笑容只是給在封閉世界裡的自己,那個,除了你以外誰都不存在的世界
花盡所有氣力才終於能進入你的世界時,卻已經是實習結束的時候了
 
「瑞桑?」
「等我回來」
「嗯,我答應你,會一直等著瑞桑的」
臨走的時候,擁抱著你,讓你等我再次回到你的身邊,但其實,我也沒把握你明白了多少,聽到了多少
所以,當我再次在你面前出現,發現你已經不再認識我時,我也並沒有覺得太過奇怪
 
「我在門口看到提諾」
穿著黑衣,舉著黑傘,蹲在門口動也不動,即使身邊有人經過也完全不會理會
似乎是比那之前更為嚴重了……
 
「門口那個……是個挺省心的病人……至於你要歸隊這件事……」
「不好了院長先生,基爾伯特爬上圍牆上了!」
「我立即過去!!」
                                                                             
談話的對像已經離開,那麼,留在這裡也沒有意思
晚點等他通知了再過來吧
 
再次來到大門,你還是依然蹲在那裡,動也不動的,就算身旁有人經過你也沒有半絲反應
「聽得到嗎?」
蹲下來試著向你說話,但理所當然的,你彷彿是沒聽到一樣,依然望著地面,動也不動
如果不是能看到你的身體因為呼吸而微微起伏,我一定會以為你只是一個立在該處的塑像
「提諾,聽得到嗎?」
加上你的名字再喊一次,不過,依然一樣得不到你的回應
你的世界,已經再次封閉起來了吧
 
「提諾,我依約回來了」
伸手去摸了摸你的臉,卻發現你似乎對這種舉動感到非常的恐懼
總覺得,這就像是被抛棄了一樣,非常非常……失落
……
雖然,你終於看向我了
 
打著傘,蹲坐在地上,你想像中的自己到底是甚麼呢
提諾,這次我該怎樣做才能再次進入你的世界?
 
『我們目前也許沒足夠的資源去聘用你』
「是嗎?」
『是的,非常遺憾』
「那也請讓我擔當提諾的主治,免費也沒關係」
『……我去看一下處理這種要求的指引!』
 
從院方得到了應諾,自那天起,我每天都會穿著白衣,帶著白傘,坐在你的旁邊
總有一天,你會注意到我的存在吧,即使是作為你的同類也沒關係
只有讓你注意到我的存在,我才有機會擴闊你的世界
 
跟隨你的作息時間待在你的身邊,以零散的外快養活自己,慢慢地就習慣了
就算你沒意識到我的存在也好,至少,你還是在我的身邊
就這麼一直下去也不是不可以
是的,至少,我們還算是待在一起……
 
「瑞桑,你聽得到我說話麼……」
大概過了一陣子,終於,再次聽到了你的聲音
就像初見時一樣,怯生生的
連對我的稱謂都和以前一模一樣
「如果是你的話,就聽得到」
「感謝上帝!太好了!原來你也是磨菇!」
沒關係,就算是要當磨菇也沒關係
畢竟,你的世界當中,終於再次出現了我的存在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典芬 APH 精神病院系列
    全站熱搜

    岸道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