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應該是當兩個不同的文來看的, 因為原本就是當兩篇來寫, 所以時間線及設定啥的完全不同
不過中心思想是有點像所以當一篇過也是OK啦? 大概?
時間切入點有點亂不過請別在意? 我們一起來快樂地祝小少爺生日快樂?




*設定為羅德里赫的生日原本就是在10月26日(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普普二戰死亡設定



「羅德先生,生日快樂~」
拿著剛買回沒多久的蛋糕,少女臉上堆滿了甜美的笑容,以歡快的聲音向正窩在沙發上發呆的青年道賀
沒有想像中的禮貌而略帶歡快的回應,青年只是淡淡地看了少女一眼,然後就像看到甚麼禁忌似的轉過頭去

「伊莎,這並不是一個值得慶賀的日子」
張開口又合上,青年猶豫了一會兒後才向著少女說出這句說話
「可是……」
「只不過是從一個奴隸變回一個國家,這有甚麼值得慶祝的?」
「但是羅德先生,這本來就是您的生日呀」
「日子的重要性是取決於事件的,所以,一個日子需不需要慶祝,要看哪一個事件才是最重要的」
那個大笨蛋先生這麼說過
但預定要說出口的後半句話卻被青年硬生生地吞回肚子去
這個暱稱,彷彿連說出口都會成為一種禁忌

那個唯一被他稱之為『大笨蛋先生』的人已經不在了,隨著鮮艷如花的血沫消失了
「所以我才一直說要幫忙在您生日前把那些人趕走」
少女的心裡有點不滿
如果是別人的話,早就抄起心愛的平底鍋敲下去了,不過,現在她面對的,是她最敬愛,不管怎樣都要保護的羅德里赫
因此,少女除了生悶氣之外別無他法

「而且,根本沒甚麼事會比羅德先生您的生日更加重要」
看向少女,然後微微地嘆了一口氣,果然重不重要這種事情,是因人而異的吧
對於自己來說,這個,不過是個難以忘懷的屈辱日子

在這之前,從那個大笨蛋先生消失開始,自己就被那四個人支配
如果不是因為身為國家,如果不是那個大笨蛋先生執著要自己活下去的話……
想著這些事,拿起微涼的咖啡喝了一口,苦澀的味道讓他皺起了眉
失去了芳香,咖啡留下的就只有苦澀,一如他的心情一樣

「那些傢伙,非得要拖到今天才撤走,真是太過份了」
「伊莎,那不是剛好嗎?」再次呷了一口咖啡,青年淡淡的開口說道「我將永遠都不會忘記這一天及在這之前所吸取到的教訓」

端祥著拿在手上的東西,羅德里赫最終決定還是再為自己重泡一杯
已經不能要的事物,就算是死命的抱在手裡,又能有甚麼用呢
對吧,羅德里赫,就算是記著也於事無補啊

===========================================================================================

延續

*普普因為被遺忘了所以消失的設定(我不知道那是啥時)  <<喂
*……我說了這篇是甜的,是甜的啦!!
*關於時間切入點這種東西請無視它好嗎,重要的是普普的留言而不是媒介好嗎?


就像平常一樣梳洗好,慢悠悠地走向廚房,羅德里赫正準備要開展他新的一天
突然想起今天好像是10月26日,自己的生日,同時也是人民所製定的永久中立日
不過,自從在五十多年前制止了少女給自己慶祝生日之後,這一天對自己來說就已經再也沒有任何分別了
泡了一杯咖啡,悠閒地吃著簡單的三文治,腦內不知為何地想起一段時間之前被某人迫著要開的,忘了名字的網頁
突然想起了,待會兒就上那個地方看一下吧

放棄了平常鋼琴練習的時間,改為坐到這台極為陌生的機器前面
曾經有一段時間那個大笨蛋先生經常都會強行把自己扯到這台機器之前,半強迫地要自己看他那『帥得像小鳥一樣』的日誌
只不過後來……

後來……

羅德里赫的思緒就這麼停了在這個『後來……』之上
並不是想不起來,因為這其實不是多久之前的事,至少對於身為國家的他們是這樣
只是,可以的話,並不想要想起

為甚麼非得要迫著自己想起這種事不可呢
嘆口氣,邊自我檢討著,但手卻還是邊有點猶豫地打開了機器的開關
就像是受到甚麼催促著似的

跟著一直放在機器旁的字上輸入那裡稱之為『用戶名』和『密碼』的東西,羅德里赫不得不承認,要進行以鍵盤打字的這項工作對他來說比彈出一首圓舞曲還要困難
尤其是在這麼久都沒有再練習過的情況之下

在自己的頁面上,有著其他人的留言和對話,而最近的一個留言上,明顯地出現了某個大笨蛋先生那有點白痴的臉

(普普留言:白痴小少爺,難得的生日甚麼的就好好的過,想太多了可是會變得更加白痴啊
生日快樂啦小少爺,快點感謝帥得像小鳥一樣的本大爺吧)

看到這樣的一個訊息,羅德里赫第一時間只想到是有誰在開玩笑
那個大笨蛋先生早在幾年前就已經……
雖然沒有人可以確認,不過的確在幾年前就已經沒有任何音訊了

到底是誰這麼缺德呢

「叮咚」
就在羅德里赫還在想到底會是甚麼人做出這種事的時候,門鈴卻響了起來
平常的這個時候根本就不可能會有人來的……抱著些疑惑地打開門,卻被門前那個身影嚇到說不出話來
並不是看到甚麼妖魔鬼怪……不,反而該說眼前的存在比那種東西還要恐怖……
眼前的這個白髮男人明明應該……

「怎麼了,被本大爺的帥迷到說不出話了嗎」
見對方沒有作出平常那種禮貌又帶有諷刺的回應,基爾伯特這麼的說著
「普…魯士」
「太過想念本大爺了所以反應不過來?」
伸出手去捏了捏對方的臉,依然是這麼溫溫軟軟的,可以拉到好長的感覺
而另一邊廂的羅德里赫似乎是在對方做出這種失禮的舉動之後,才終於的清醒過來,向著對方吼了一句『快住手啊你這個大笨蛋先生』

「對了小少爺,有沒有看本大爺給你的超帥氣的留言?」
微微地點了點頭,但基爾伯特卻是以一臉的不相信來回敬
「你這個落伍的小少爺竟然會主動用電腦嗎!?」
「大笨蛋先生,你這樣說真是太失禮了!!」
帶微笑地看著對方生氣的樣子,基爾伯特由衷地覺得,這才是他認識的那個小少爺

「對了對了,本大爺可不是來找你吵架的,本大爺是聽男人婆說你很消沉才過來看你的」
言下之意,要不是被那個男人婆抓住了本大爺才不要來這裡
「真是有勞你費心了,但如你所見,我並沒有甚麼分別」
不知為何的感到有點不快,以致於羅德里赫作出回應時的語言也變得較為強硬
但難得來一趟的基爾伯特也沒有表示任何不滿,只是伸出手指戳了一下被拉得直直的瑪莉亞采爾,然後像是發現甚麼似的快樂地笑了起來
「小少爺你還是這麼的好猜呢……話說回來小少爺,本大爺可是帶了禮物給你慶生啊,快點來感謝本大爺」
「除了在你身邊的鳥以外,我看不出你還帶了些甚麼」
「當然是本大爺自己」
拍了拍自己的胸膛,基爾伯特一臉自豪的說著

「我才不……」
「不過小少爺,先告訴你啊,雖然我還站在這裡,但我已經不是普魯士了」
「?!」
「條頓騎士團……不對,你們叫他甚麼來著?」
「是德意志騎士團,你這個大笨蛋至少要記住這種事吧」
「本大爺除了那玩意之外還有一個火車站呢!」
「從一個國家變成一個火車站你不覺得羞恥的嗎?!」
「啊,你也知道那個的吧,是WEST給我建的啊」
「就算那樣也……」
「喂小少爺,當我的王吧」
「你這是甚麼意思……」

「當一個沒有王的騎士或者是有兩個王的騎士都比當一個火車站可恥得多了,所以本大爺才一直不想在你面前出現……不過看在你這麼想念本大爺份上,本大爺就姑且來見一見你而已」
剛才認真的那一個瞬間彷彿就像是幻覺似的,基爾伯特在不久之後又變回那嚣張而不可一世的樣子……
雖然羅德里赫可以肯定自己並沒有聽漏他的任何一句話……但一時之間,卻不能理解他到底想表達的是甚麼

「喂,小少爺你好歹給點反應吧,是不是非本大爺拿劍指著你才行啊」
「可是大笨蛋先生,我並不能理解你的用意」
「果然是只配穿裙子的小少爺」
「你的意思是,你會像對待一個王般地尊敬我吧?但我並不認為你這個大笨蛋先生懂得甚麼叫禮儀」
「小少爺你全身上下都沒有值得讓人尊敬的地方,果然本大爺的王只有WEST一個就夠了」
「你這個大笨蛋先生來這裡的目的到底是甚麼?」
聽到基爾伯特的結論,羅德里赫不得不再由到來的目的開始重頭推敲一次這個大笨蛋先生的思想
「不就是來給你慶祝生日嘛小少爺,還不快點流著眼淚的感激本大爺?!」

就算你沒回應也好,就算是這樣,在接下去的日子,我都會保護你,在你需要時為你而戰,直至,我完全消失為止

其實,就算你甚麼都不說也好,只要看到你還活著,看到你再在我面前出現,就已經是最好的生日禮物了


(後話?)
「不過話說回來,難得的生日,不如穿條裙子去生日宴?」
「抱歉,作為一個國家,我不想和一個簡陋的火車站作沒營養的對話」
「本大爺就算當一個火車站也比小少爺你帥一千倍!」
「那就請你回去當火車站,不要寄生在德意志騎士團」
「本大爺要住到哪裡就住哪裡,可不到小少爺你決定啊」

arrow
arrow

    岸道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