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頌提=泰桑(孟是小名)

泰桑家的人因為名字很繞口所以一般相互間都喜歡用小名

 

=======================

 1228日,鄭王節

和皇室的成員一起在清晨來到鄭王紀念碑之前開始祭奠,仰望著那尊塑像,頌提不自覺的勾起了微笑

殺死他的那個人說他沒有再繼續成為王的資格,但轉過頭,那人的孫子卻把他封為了英雄

不止封為英雄,甚至把即位的那一天定為節慶,舉國祭奠

 

歷史,實在是有點可笑

對吧,信,你也是這麼認為吧?

還是應該說,歷史自有公論?

 

結束了例行公事般的祭奠,瞄了一眼開始變得熱鬧的四周,頌提最終決定還是像往年一樣,跟隨著王室離開

在很多年前,有個男人任性地把自己的生日定了在今天,自此之後,每到這一天,都會去想,該怎麼慶祝才好

 

會幫自己安排好一切的那個人已經不存在了……其實還有沒有必要堅持的在這一天,像個普通的人類一般地過生日呢?

這樣的問題,頌提反反覆覆地問過自己很多次了……但每次都最後,都只會有一個答案

 

因為,這是你為我定下的日子

因為,只有繼續這項活動,才會感覺到,你在我的身邊,至少,曾經在

所以不可以取消這個有點麻煩的慶祝活動,絕不

 

回到住處,為自己買的糕點已經整齊地放了在桌子之上

這種西方的習俗,是因為你才會變得有意義的

 

『孟,許願吧』

『向誰?』

『唔……就當是向我許願好了』

 

每次都會想起這段對話,每次都因為這個對話而感到暖意

我現在就向你許願,信,我唯一的願望,就只有你可以回到我的身邊

而為了讓你平安地輪迴,我一直都在努力地建設著這個地方

所以,一定要回來啊,信

 

สุขสันต์วันเกิด

 

腦海中響起了你當時給我祝賀的聲音,一遍又一遍地盤旋著

สุขสันต์วันเกิด

按著腦海中的語氣,以自己的聲音把話重覆了一次,彷彿這樣就會有種你在身邊的感覺

信,此刻的你,在哪裡呢?

 

 

題目沒寫錯的,CP向就是鄭信x泰桑(看得出來吧?)

關於鄭信是誰這件事,可以google一下……介紹他生平的人很多的

簡單來說就是泰桑家那個最短命的王朝的唯一一位王,身世比較傳奇。曾經打敗緬桑重新奪回泰桑,所以被封為大帝(達信大帝)

P.S. 泰桑那裡被封為大帝的王目前只有七位(有興趣按我)

蘭甘亨大帝 ── 創造了泰文  <<他很出名很出名的

納黎萱大帝 ── 黑王子,從緬桑手上救了泰桑

那萊王 ── 阿瑜陀耶的國王,開始門戶開放政策

達信大帝 ── 就是鄭信啦

拉瑪一世 ── 曼谷王朝的開創者

朱拉隆功(拉瑪五世) ── 現代泰桑的締造者,主要推行現代化

普密蓬(拉瑪九世) ── 還活著啊,他事蹟挺多的,主要是有一次化解了一次軍政矛盾(?)最出名吧?

 

另外,溫馨小提示……

泰桑的生日是跟國王的,所以現在泰桑的生日其實是在125日,就是說比MOIMOI前一天

選擇鄭王節來出生日賀而不是現在的官方生日那天其實它說穿了就是寫那個人的任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泰桑 鄭泰 APH
    全站熱搜

    岸道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