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說,我們的相遇是命中註定的
那麼我一定得要感謝命運

就算,所有人都說那不過是孽緣也好
我也希望這種關係能一直持續下去++++++++++++

故事,發生在維洛那名城
在這一個城當中,有兩個門第相當的大家族
從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這兩個家族就已經互相鬥爭
由主人開始,延伸至每一個僕人,就彷似他們的血液當中,與生俱來便帶著對對方家族的仇恨
這已經像是一項傳統,而且所有人都相信這項傳統會永遠持續

+++++++++++++

明明是因為想要散散心才會到處走,但沒多久之後,卻看到前邊有一班正扭打成一團的人
每次到這種時候,諾威都會為自己出生在這種家族以致於不得不管這種閒事感到厭煩

既然是責任是義務,諾威當然只得嘆口氣,拔出劍,去插手這一件他其實不想理的事
「分開,弄清楚你們在做甚麼!」
乾脆俐落地擊下其他人手中的劍,控制了場面之後,一把他不怎麼願意聽到的聲音卻鑽入了耳中

「怎麼了!你在跟這些不中用的奴才吵架嗎?過來,讓我來了結你的性命。」
會用這種語氣,這種態度來說話的,就算不看也可以知道,那是凱普萊特家的少爺,夫人的內侄 ── 性格剛烈暴躁的亞瑟威廉士
轉過身去看,果然就清楚地看到那個人正拿著劍指向自己,一副想要置對手於死地的樣子
一個完全不會看情況的傢伙
「我不過維持和平;收起你的劍,或者幫我分開這些人。」
這樣說是不會有結果的,諾威當然也很清楚,不過,按理來說,他還是得先這麼開口 那麼,就算去打官司也比較有勝算

「哼,好笑,你都拔出了劍,還能談甚麼和平?」

揚了揚手上那已出鞘的劍,一臉不屑的笑著說
「我痛恨那兩個字,就正如我痛恨地獄,痛恨所有蒙太古家的人和你一樣」
「看劍,你這個懦夫!」
在再提出任何辯解的說話之前,那個人就已經拿著劍向諾威衝過去
可以說是迫於無奈也好,只得再次舉劍以應付這種場面
一來一往之下,最終變成了兩人的互鬥

原本被制止了的家僕們,看到這個情況之後都紛紛再次加入戰團
不久後,甚至連一般的市民都開始帶著棍棒,邊喊著『打倒凱普萊特』或者是『打倒蒙太古』或者是兩者都有的加入混戰當中

「小耀,那邊佷熱鬧啊,把我的水管拿過來,我也要去一起玩」
「你要水管幹嗎阿魯,拿好你的拐杖」
「給我水管嘛,姓蒙太古的那個來了,他還一臉白痴地咬著藍藍路,這不是分明在討打嘛~☆」

「凱普萊特,你這個惡棍,現在就讓世界的HERO來懲罰你吧!──是誰拉著我!」
「阿爾,別去和其他人吵架啦……」
如此這般,凱普萊特家和蒙太古家的兩家家長出現了在現場之後,圍繞著兩個家族而起的鬥爭便演得更加激烈了

「菲利克斯…你到底還要逛多久…」托里斯看著那一袋袋粉紅色的……為什麼偏要他來幹這種苦差事,家裡又不是沒有僕人…
「那邊好~吵~噢~立陶你很想看吧~那我就姑且陪你去看好了!」
「誒?!菲利…喂…等、等一下…...」

「那個…你們…別打了…」
「立陶,他們才不會聽你說話~~~看我的!」菲利克斯吸了一口氣,「你們這些大白痴給我聽著!不停手就把你們變華沙!」
「菲利克斯…這樣說…不太好吧…」
「──真是的…到處都是討厭的紅色,要塗就給我塗上粉紅色!立陶!幫我把這裡塗成粉紅色~」
「咦?!為什麼是我…好啦,菲利克斯,別鬧了。」
托里斯轉過身,看著怒目相向的兩家人,「凱普萊特先生、蒙太古先生,你們…先把武器放下好嗎…你們的紛爭對大家做成了很大的困擾。為了阻止你們,大家都快要筋疲力盡了。我以親王代理的身份──」
「──要是你們再在大街上鬧事,我就把你們都變成華沙!除了漢堡白痴之外其他人給我滾~」
「……菲利克斯……」托里斯覺得他的胃痛又嚴重了……拜託你別把事情搞砸啊啊啊!
「啊啊對了,水管混蛋,下午來找我接受大.懲.罰!」

親王留下這樣的一句謎之說話而離開之後,原本聚集著的群眾也因而開始散去,原本人很多的場地上,就只剩下了幾個蒙太古家的兩位家長,僕人和諾威這零丁的幾個人。

「你來跟HERO我說到底發生甚麼事吧!是誰先動手的?肯定還是那個惡徒的人吧,HERO我果然是無所不知的」
「那個阿爾……」
「好,那麼你就告訴我他們動手是你在不在場好了,反對意見不接受」
咬了一口手上所拿著的食物後,蒙太古家的家長才總算結束了自言自語,開始真的作出提問

認真地開始打算回答時,腦裡卻突然想起,曾經有某個人說過『你竟然能安然地接受這種情況,真是很可悲的啊』
「當我到來的時候,兩家的僕人就已經扭打起來了,所以我拔出劍來分開他們」稍為頓了一頓之後,諾威才繼續把陳述說下去「然後,那個性子很烈的亞瑟威廉士就提著劍來了,不但出言不遜,還不斷揮舞著劍向我表示攻擊」
「……你沒受傷吧?」
「在那之後,參與鬥毆的人越來越多,直到親王夫婦來了才靜下來」
像是沒聽到那句關心的問話似的,依然只自顧自的把話題接了下去
而原本發出提問的那個人也像是很習慣這種被無視的狀態,只是帶著點無奈的微笑繼續看著眾人

「啊對了,基爾伯特那小子呢?竟然沒在這裡出現?」
問完了想問的事情,蒙太古家的家長又開始咬著他那不知從何而來的漢堡,令他的話變得非常難以分辯
「我今早在城西那楓樹下看到他走來走去,一發現我就躲到樹林深處了」
「看到這麼可疑的人你竟然沒追上去?!」
「先生,那可是你的兒子,而且我並不想管這種閒事」
「你這種性格怎麼可以當HERO我的侄子!」
「阿爾,你這麼說太過份了」
「馬修你甚麼時候在這裡的!?」
「我一直都在……」
又是這種對話,不期然的就在心中下了這樣的解釋,雖然完全沒在臉上表現出來 真不知道當初這兩個人是怎麼走到一起的

「對了諾威,基爾伯特他這陣子總是很反常,經常都把自己困在房間裡,你可以關心一下他嗎?」
趁著大家還能注意到自己的存在,馬修立即就說出了自己的疑慮
誰都不知道大家下一次大家會甚麼時候才意識到他的存在
「你知道原因嗎?」
「HERO我才不會去注意這種細眉細眼的事」
「那麼你……」
意識到自己選錯了人來問之後,只得轉向在場的另一個人探問原因
「我有問過,不過我也不知道」
「啊,他來了,我去問他要不要告訴我吧」
「馬修,快走了啦,HERO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的!」
「……我知道了…那麼諾威,拜託你了」
有禮貌地留下自己的請求之後,馬修連忙轉過身去跟上已經自顧自走開了的阿爾

+++++++++++

「早安,基爾伯特」
「啊哈哈哈,本大爺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很快樂的!!咦,是你啊諾威,你說怎麼天還是這麼亮呢」
「因為現在才剛九點」
「啊,是這樣的嗎,雖然是在思考但時間還過得真是慢呢」
「……」
在平常的狀態下就已經很難溝通了,現在這種狀態之下就更難以理解他的腦袋裡到底在想甚麼
和某人很像,難怪他們能成為朋友

「有甚麼能讓時間變得短一點呢」 「啊,丁馬克,正好」
看到一個熟悉的人正好在旁邊經過,諾威彷彿是看到救星般地看他打招呼

「真沒想到諾子你會主動向我打招呼啊!」
快樂地跑過來並作勢要抱住對方,但換來的卻只是一個打到他身上的拳頭
「諾子你今天也這麼好力氣呢……啊,這不是基爾伯特嗎?怎麼一臉頹廢了」

「丁馬克,你一定知道很多令時間過得更快的活動吧」
「聽說你這小子最近談戀愛了?」
沒有正面回答朋友的問題,反而顧左右而言他地談起最近的傳聞
的確對丁馬克而言,這一個傳聞的真實才是比較有趣的事
要是有需要的話,作為朋友當然還能提供一點建議

「本大爺才沒有談甚麼戀愛!本大爺就算只有一個人也很快樂」
「不順利啊……哪裡出問題了?」
「才不會有甚麼問題,那種女人早晚會自動來向本大爺投懷送抱的」
「原來是這樣啊,真沒想到愛神是這麼殘暴的人」
明明從頭到尾都在聽著,但完全不覺得這兩個人是在對話……雖然他們似乎是的確在對話著
拉了一下站在旁邊那人的衣服下擺以表明自己需要解釋,那個男人果然很快回過頭看向自己
「諾子你沒聽明白?就是這個人愛上了一個人但那個女人不愛他嘛」
「這就像是沉重的輕浮,嚴肅的狂妄,整齊的混亂,鉛鑄的羽毛,光明的煙霧,寒冷的火焰,憔悴的健康,永遠覺醒的睡眠,否定的存在,就是這麼不可能的存在,但這種感覺卻真實地存在在我的思想當中」
「朋友,那真是太悲慘了,我都快要為你的遭遇而哭了,你竟然要受這種痛苦」
丁馬克拍了拍朋友的肩膀,擺出一臉『我理解你』的樣子

「本大爺才不需要你的同情」
有可能是因為被同情就會覺得自己變弱了的關係,所以基爾伯特只是回了這麼一句
不過,當然也有可能只是一如既往的,只是說不出心裡的那句話而已
基爾伯特就是這麼的一個有點口是心非,大大咧咧但偶爾卻又會像是變得非常感性的一個人物

也許是為了要更加加強表達他的不滿,基爾伯特在留下這句話之後便轉身打算離去了
「喂等等基爾伯特!你還沒告訴我你愛的是誰!!」
「這種事情你問來幹嗎啊!」
「當然是因為想知道~諾子你也想知道的吧」
瞄了瞄自家那個沉默的表兄,沒想到後者竟然還真的點了點頭
「既然你們都想知道,那麼本大爺就姑且告訴你們吧!!那是美麗的費里西亞諾,這樣的人竟然會想到立誓不嫁,真是太浪廢了,本大爺一定會帶她走向正確的路的」
「費里西亞諾……聽我說,我的朋友,別再想起那個人了」
「本大爺的詞典裡可沒有放棄這組字!」
「或者你該多看幾個美人,在這世界上的美人可多著了呢」
「那有甚麼用,在她的美麗面前,誰可以比她更為耀眼呢」
「基爾伯特,我告訴你,我會讓你知道我這麼勸告你是沒有錯的,走著瞧吧!」
氣氛有點像是看兩個小孩子在吵架
的確,這兩個人都像是長不大的孩子一樣……一直在旁邊的諾威想到這個情況時不禁又嘆了口氣
面對丁馬克順勢而來地擁著他肩膀的手,諾威也只是很冷靜地給了那個男人的腰一肘子
不過還是有點貢獻的,至少,他現在已經知道基爾伯特的反常到底是為了甚麼
而對於他們爭執的那項結果,諾威可是一點興趣都沒有

~~~第一幕 第一場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岸道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