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伊麗莎白,那兒子呢?叫他出來見我阿魯」

趁著丈夫去了籌備宴會相關的事宜,王耀也來到了兒子的房間中,打算向他說明他那青梅竹馬的朋友要向他求婚的這件事

「憑我的ALL奧本發誓,我真的已經叫過他了啦!羅德先生,你到底在哪裡啊羅德先生!」

對著以莫名其妙的東西作為起誓對象的侍女,王耀只是習以為常地挑了挑眉

自己的那個繼子可是有著能在自己的屋子裡迷路這種超凡本領,如非必要,王耀真的不希望要自己去找那個人的蹤影  「這麼急著找我是有甚麼事嗎?伊莎?」

「是王耀先生」

「那等我練習完這個樂章之後就過去吧」

「羅德先生,請務必要讓伊莎陪著你過去!!」

從伊莎所站著的門口看過去,羅德里赫的身影剛好被鋼琴整個擋著,不過就算看不到也可以猜出羅德里赫此時的表情一定是微慍中帶著無奈

如果是別的僕人的話,他一定會『我不可能在自己的家裡迷路的,你這個笨蛋先生!』這樣子的回應,不得不說,其實伊莎認為這種表情的少爺非常可愛

可惜,因為羅德里赫總是對女性很溫柔的關係,那張生著氣的臉並不怎麼會對著自己顯露出來

 

之前明明已經結過幾次婚了,但這也無損這位少爺的美麗和魅力,也正因如此,所以才會總是有人上門求婚

甚麼時候,羅德先生才能嫁位好丈夫呢?

這一個疑問已經徘徊在伊麗莎白的心中好久了

絕對不能是娶一個女人,因為那就太浪費了……像羅德先生這麼美麗的男人,果然還是要嫁一個配得起他的男人才對

像是那個青梅竹馬,雖然矮是矮了一點,不過他似乎真的會好好地保護羅德先生的

如果可以像是蒙太古家那個路德維希那樣的就再好不過了……可惜這兩家人是世仇,不然的話,真想試試把他們拉在一起啊……

反正,不管是哪個都好,只要不是那個從小就會和自己打架的基爾伯特便行了

 

就在女僕伊麗莎白想著這種有的沒的的事情時,羅德里赫已經完成了他最後一個樂章的練習,正在等著伊麗莎白從自己的世界中回到現實來

爾後跟著伊麗莎白回到自己的房間時,立即看到可以說是面無表情的繼母

 

「好了,伊麗莎白,你出去一會吧,我們需要談些秘密的話阿魯」

說了之後,偏了偏頭想了想之後,又好像覺得哪裡不對似的把伊麗莎白招了回來

「你想起了,你也該聽聽我們的話阿魯,你也知道我這個兒子又剛離婚了吧?」

「知道,伊莎每次都有好好地紀錄的!」

「那麼你應該也知道……」

「是的,關於羅德先生的事情伊莎甚麼都知道,就連他的瑪利亞采爾有多長都記得清清楚楚~~這麼說起來,那年剛好還是這天的時候,還是很小的羅德先生有一次摔倒了,於是園丁抱起他時說笑的說:『你向前撲了嗎?到你長大之後說不定就要向後仰了啊,是不是啊,少爺』,然後小羅德先生還要微笑著的回應了一聲『嗯』,真的是說多萌就有多萌啊,伊莎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件事的!」

「夠了……你別說下去了,我不是要問這種事阿魯」

「好的王耀先生,不過伊莎一想到小羅德先生那個回答就會萌得不能自已,他竟然真的回答了『嗯』啊,完全到達了萌得犯規的境界」

「我說,伊莎,別再說下去了」

「好吧羅德先生,我不說了,要是有一天能看到你嫁個好丈夫,伊莎就能算是了結了一樁心事了~」

「我現在要說的正是他的婚事阿魯,羅德,要是我現在就讓你結婚,你覺得怎麼樣阿魯?」

「那對我來說是一種榮耀」

「一種榮耀?!真沒想到羅德先生你會這麼想啊!」

「反正羅德,你就考慮一下吧阿魯,在這個維洛那城裡,比你再年輕的人都已經有著一段穩定的婚姻了……不說這個了,今天瓦修來向你求過婚阿魯」

「他竟然真的求婚了!?那真的是很不錯啊~除了有點矮這一點之外,他幾乎能算得上是天下少有的好男人了~」

邊說著邊還開始轉圈,那樣子看上去,就像是自己將要嫁過去似的

 

「那的確是個挺不錯的人阿魯……你說,你會願意和他結婚嗎?他也會來今晚的宴會阿魯」

「我也好久沒和他碰過面了,要是能對他產生好感的話,我是準備去喜歡他的……」

與其說是在回答問題,還不如說有點像是在自我催眠……如果他那位父親真的執意要他嫁的話,他根本就不會有選擇的餘地

而且這次是自己那位青梅竹馬的瓦修,是維洛那城那親王的直系親屬,不管怎麼算,都像是那個男人會想要極力拉攏的對像

 

「客人應該也差不多到了阿魯,伊莎,你替羅德整理一下之後就該下來了阿魯」

「沒問題,伊莎一定會把羅德先生裝扮成最美麗的人的!放心地交給伊莎吧」

看著王耀的背影消失了之後,羅德里赫最終還是不禁的嘆了口氣

 

~第一幕 第三場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岸道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