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那班傢伙,沒關係,本大爺一個人都很快樂!」

聽著圍牆外的聲音逐漸遠去,基爾伯特不由自主的就再次喃喃地說起自己的口頭禪

東張西望地四處尋找著自己的目的地,然後視線就捕捉到在上方窗戶上出現的一抹身影

穿著絲質的長袖睡衣倚在欄杆上,一頭黑髮可能因為經過時間的流逝而比初見時來得稍為凌亂

紫水晶般的眼睛正透過鏡片看向不知名的地方,被自己所握過的那纖長的手正托住臉

向著那遙遠的星空似是欲言又止,最終只是化成一聲嘆息消失在空中

這還是第一次,基爾伯特竟然會因為別人的嘆息而感到心痛

他想要知道對方因何而煩惱,但卻想不到該怎樣才能顯出自己的存在而又不會被討厭

 「為甚麼你這個笨蛋先生偏偏是基爾伯特……還是該說,為甚麼我會在凱普萊特家出生呢…」

聽到飄下來的話音之中竟然有著自己的名字,原本躲在草叢中的基爾伯特不禁更加聚精會神地聽著對方夢囈似的說話

「如果我們彼此都能重新再定一個姓名,那該有多好」

「那麼本大爺就姑且破例容許你給本大爺重新改一個名字」

認真地把對方的話聽在耳中,原本一直躲在草叢中的基爾伯特結果還是忍不住的向著窗台的方向宣告,就像是要堅定對方的意向似的

 

「誰在那裡偷聽!」

但,理所當然地,換回來的只有對方近似於怒斥的責問

正常狀態之下,又怎麼可能會有人在深夜時藏在草叢中,偷聽別人的說話呢

就算怎麼解釋也不可能令對方信服吧?

 

「本大爺不是才剛說給你一個機會替本大爺重新改一個名字嗎?既然是這樣,那本大爺又怎麼可能答你我是誰呢,你這個白痴小少爺」

「是蒙太古家那個?你這個笨蛋先生怎麼會在還在那種地方,想要惹事生非嗎?」

「本大爺才不會做品位這麼低的事,本大爺只是」

……只是想來見你

雖然是想說這一句話,但在自尊心的驅使下,卻怎麼都說不出口

先執著的人就輸了,這句話,基爾伯特一直深信不疑

所以,在確認對方也同樣的對自己有意思之前,絕對不能說出這種表露心意的句子

 

「只是?不管怎樣,笨蛋先生,你最好還是趁被人發現前離開吧」

「你是認為本大爺會臨陣退縮嗎?!」

「我不是這個意思,你這個笨蛋先生,我只是不希望有人會在我的花園中死去」

「那麼你可以放心,不會有人可以殺死本大爺的」

「如果你是這麼堅信的話,那就隨便你留在那種地方吧」

可以看出對方搖了搖頭嘆了口氣,但基爾伯特發誓,他那像小鳥般銳利的眼神確切地捕捉到對方在那之後揚起的一絲微笑

就算說在那種環境之下根本不可能也沒有用,他基爾伯特大爺相信的事從來都不會有錯的

而且,就因為那一個可能不存在的微笑,基爾伯特開始認為,對方也是其中一個被自己的英姿所折服(?)的人

帥得像小鳥一樣的基爾伯特,不得不說腦袋構造也許也是像小鳥一樣

 

陽台上的那個人似乎是拿基爾伯特沒辦法的樣子,在那之後就轉過身去打算離開了

「喂,小少爺,你這樣就要走了嗎?」

「不然你還想怎樣啊笨蛋先生」

「跟我走啊」

「你真的知道你在說甚麼嗎?!」

聽到似乎是在呼喚自己的聲音,回過頭去,羅德里赫卻覺得,這可能是一個錯誤的決定

誰會想到原本該是世仇的那個人竟然會說出那種話來

 

「本大爺當然知道自己在說甚麼,小少爺你連這樣都不明白嗎?」

「這我還是明白的,只是……」

「羅德先生,你還待在那裡做甚麼?晚了你會著涼的啊」

雖然很想繼續反駁那自視過高的笨蛋先生,但從室內傳來的聲音似乎並不能容許他這樣做

從第一次真正的和這個人見面時,羅德里赫就能清楚地感覺得到伊麗莎白對他一點好感都沒有,或許該說是已經到了討厭的地步?

如果讓伊麗莎白發現這個叫基爾伯特的笨蛋先生竟然待在自己的窗台之下,而且還揚言要讓自己跟他走的話,一定會生氣得把最寶貝的平底鍋向下扔吧

想像到這種場面,羅德里赫突然覺得圍繞在自己身邊的笨蛋先生小姐們都傻得可愛

 

「羅德先生?」

「我就來」回頭向里應了一聲,爾後轉過頭來跟還待在窗台下的基爾伯特說:「你也早點休息吧,我的世仇」

「喂小少爺,明天和我見一面吧」

「要是,我記得起來的話……快點離開吧,你這個大笨蛋先生」

在那之前已經來來回回了好幾遍,這次,羅德里赫終於再次走進了牆壁所圍起的空間當中

再次,回到那名為『凱普萊特』的囚籠之中

 

一直被養在籠中的金絲雀,在聽完那自由的小鳥的胡言亂語之後,竟然第一次的,開始對這個世界有著憧憬

但願,這並不是一個悲傷的開始

要是彼此之間並沒有那重該被喚為『仇敵』的關係,情況,會不會變得比較好呢?

關於這些,羅德里赫並不清楚,也不想清楚,因為人類,永遠只能清楚過去而看不清未來

這可能是個只做一夜的夢,也許只要清醒過來,就會發現一切都不過是虛幻

 

~第二場 第二幕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岸道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